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梅城部分银行首付比例回归至3成,房贷政策开始松动?

房天下  2018-09-29 07:42

[摘要] 自去年银行贷款政策收紧后,从银行贷款变得越来越困难,很多人吐槽现在贷款利率高、审批难,放款慢。然而,近日记者从各大银行处了解到,梅城部分银行首付比例回归至三成,且房贷利率上调频率也有所减缓,部分开发商也表示近期梅州房贷政策有所松动。然而专业人士则认为,梅州当前房贷政策是否松动还有待商榷,即便部分银行

自去年银行贷款政策收紧后,从银行贷款变得越来越困难,很多人吐槽现在贷款利率高、审批难,放款慢。然而,近日记者从各大银行处了解到,梅城部分银行首付比例回归至三成,且房贷利率上调频率也有所减缓,部分开发商也表示近期梅州房贷政策有所松动。然而专业人士则认为,梅州当前房贷政策是否松动还有待商榷,即便部分银行首付下调回三成对楼市来说是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影响有限,目前土地供应不足的现实以及国家出台的房地产有关政策才是影响梅州楼市发展的主要因素。

政策松动 “成色”不足

近日,梅城一些开发商告诉记者,梅州的房贷政策开始出现松动迹象。记者走访了梅城多家银行后发现,部分银行将首付比例调回至三成,且房贷利率上调有所减缓。除工行外,梅城各大银行首付可做到三成,且这些银行中,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了30%,大多是第二季度开始上调,不复之前的一月一上调的高频率。从这些数据上看,梅州的房贷政策确实有所松动。

然而,专业人士则认为,这种房贷政策的松动其实“成色”并不足,这主要是因为银行的三成首付比例主要是针对符合特殊条件的客户,并不是普遍适用的。一位不愿意透露信息的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目前调整的三成首付只针对富力、碧桂园等大房企的客户,也就是说购房者只有在这些大房企购房才可以享受三成首付,而在其他楼盘并不能享受同样的政策。此外,多数银行均表示下半年贷款额度仍较为紧缺,预计在放款速度这方面会有所加快但贷款条件不会放松。

政策及土地供应是主因

记者采访了梅州多名中介及业内人士,他们纷纷表示该房贷政策的这一变化对梅州房地产市场确实会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并不能左右楼市的发展方向。

近日,《经济参考报》一篇名为《三四线城市房地产热潮将降温》引发了人们的热切关注。文中指出,随着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阶段结束,以房地产去库存为初衷而存在的棚改货币化安置也应逐步退出。在此背景下,近一年疯狂的三四线城市房地产热潮或将有所降温。虽然目前国家并没有大幅进行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改革,但从目前来看,减少货币化安置数量,降低货币化安置比例已是大势所趋。在此基础上,国家对于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控肯定势在必行,梅州也不例外。

同时,梅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近日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梅州土地市场总结报告》指出,2018年上半年梅州共计供应土地52宗,供应面积88.68万㎡,同比下降25.06%;供应金额90443.53万元,同比下降20.82%。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也表示,随着大量房地产企业入驻梅州,市区土地资源日益减少,土地供应必定会相应减少,使得上半年城区新推楼盘数量不多,这就是造成上半年商品住宅成交量并不突出的最重要原因。

此外,梅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秘书长钟辉告诉记者:“随着下半年梅州推盘速度的加快,大量房源将入市,购房者选择增加,因此观望情绪会较为浓重。加上土地成本的持续走高,因此下半年梅州房价及成交量将保持在现有水平略有波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